小字十七

做梦第一名

【全职高手X你】王杰希篇

可以算前面长篇的一个番外吧,也可以算单独的一个小甜饼,不影响阅读~其实我只是单纯地想写个简短的小甜饼,然后又絮絮叨叨写了这么多字😂








    微草的技术部最近新调来个技研人员,女的,叫什么陆蔚,长得还挺漂亮。
    听柳非跟你八卦,好像和王杰希还是旧识,且......一直以来对王杰希都挺有那么点意思。
    哦豁,有趣啊有趣,你想着。王队的八卦可遇不可求,主要绝大部分都被他扼杀在摇篮里了,你连表现的机会都没有。于是你暗自决定这段时间有空多去微草转转。
    柳非说,“队嫂你怎么还有些幸灾乐祸的样子?这可是你情敌诶情敌,麻烦你认真对待好吗!”
    “是的你说的没错,人呐,总得有点危机感才行。”你拍拍她的肩膀,一本正经的样子。
    柳非斜了你一眼,“说得我都相信了呢。不过,话说队嫂,你都不担心队长被抢走吗?毕竟我们队长在联盟里的人气也是数一数二的誒。我跟你说那个陆蔚借着工作的由头三天两头往队长办公室跑,我和英杰都看见过好几回了,还有啊,她总是和我们说他和队长以前是同学,说他们以前怎么怎么样,搞得队长跟她很熟似的......”
    “哦,是吗?”你一副看好戏的样子。
    “队嫂你别露出这种笑,我好怕怕...”
    “去去去,人家明明是纯真善良小白兔,哪有这么可怕嘛”
    “呵呵呵呵,是是是,你是小白兔,队长是大灰狼。”
    “在聊什么?”王杰希出来倒水,见你们聊得正欢。
    “咳咳,队长....”
    “柳非说你是狼哈哈哈~”
    “我去队嫂你出卖我?!”
    “看来最近的训练强度不太够啊......”
    “队长我去训练了!”柳非飞快地溜走。
    “我先回家了!”你也想溜走。
    “等一下,等我一起。”王杰希牵住你的手。
    “你今天这么早?”
    “嗯,看了日历,今天宜早归,宜陪夫人去吃她爱吃的小蛋糕。”
    今天又是被大神撩到的一天呢~潜在情敌什么的,边儿去,你决定要和杰希去吃那家你最爱的甜品店的新品再逛个街,嗯,还要加一杯奶茶。


    这天王杰希刚结束训练,在办公室看老板给他接的商业合同。
    “杰希~”
    王杰希抬头,是陆蔚,心想技术部最近是专为自己服务吗,老是来找我。
    “杰希,这是针对王不留行的最新技术研究报告,你看一下。”
    “好,放着吧,我等会看,辛苦了。”
    “不辛苦不辛苦,毕竟是热爱的工作和热爱的研究对象呀~”陆蔚说的小声。
    王杰希神色依旧,装作没有听到。
    “那个,杰希,今天晚上有没有空一起吃个饭呗,咱们都好多年没见了,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烤鱼店很好吃的。”
    “不好意思,不太方便。”
    “嗯....或者你想吃别的?不过我记得你挺喜欢吃鱼的呀。”陆蔚倒是没有放弃。
    “我女朋友不喜欢。”够直白啊大神。
    “啊?”陆蔚有些错愕,其实这些日子,她也听到过微草的队员们说起过他们队嫂,只不过在她心里认为自己还是有机会的。毕竟自己条件不差,而且从前的王杰希与她的关系还是不错的。
    王杰希向来是一个温柔而周到的人,对谁都和和气气的,也许是这样给了她错觉。
    “我有女朋友了,所以和你出去吃饭不太合适。我是喜欢吃鱼,不过浅浅不喜欢,她这个人不喜欢麻烦的东西,挑不来鱼刺,也连带着讨厌上了吃鱼。”
    陆蔚脸上的笑僵在那里,王杰希难得和她说这么多话,说得却都是关于你。



    你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尴尬的场景。
    今天你从蓝雨早早地溜了,买了些吃的给大家,呃......好像来的有些不是时候。嗯,你不会承认内心还有点小兴奋的,手撕情敌什么的,终于要轮到我了吗嘻嘻嘻。
    “杰希大神!”
    听到你的声音,王杰希脸上不自觉地露出柔和的笑意,这点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。
    “来了?今天蓝雨那边没事吗?”
    “工作OK了,和喻队申请了一下早点走,不过我觉得喻文州心里可能很想辞掉我哈哈~”
    “那正好,来微草。”
    陆蔚从你进来就紧盯着你,想要从你身上看出到底与众不同在哪里。
    “介绍一下,我女朋友叶浅,这位是我们技术部的,陆蔚。”
    你微笑着向她示意。
    “正听杰希说起你呢,叶小姐看上去还很小啊,小姑娘家家嘛,难免娇纵些,可以理解。”说着用温柔体谅的眼神看着王杰希。
    杰希杰希,叫得还挺亲热,诶诶?还说起我?还说我娇纵?你望向王杰希,对方一脸无辜。
    “你是想说王杰希老牛吃嫩草嘛?这位姐姐”
    “噗—”王杰希忍不住笑出声,他家丫头还真是语出惊人。
    “杰希我不是这个意思......”很好,一脸委屈的样子很绿茶。
    “没事儿我不嫌弃他,不用担心。”
    “你——”对方一脸气愤似是很为王杰希抱不平,不过没几秒又换上了一副淡定自若,楚楚动人的样子,“刚刚还和杰希说起今天晚上一起吃个便饭,叶小姐一起吧如何?你不喜欢吃鱼的话我们可以换一家,不过据我所知杰希还挺喜欢吃鱼的,情侣之间应该相互体谅而不是一味迁就吧......”
    啧啧,这话说的,搞得他们才像是两口子,你是个难搞又不懂事的客人似的。
    王杰希刚想一口回绝,没想你却答应得快。
    “好啊,陆小姐和杰希是老同学,按理说他早该尽一尽地主之谊。我们主随客便,陆小姐想去哪儿吃都成,杰希噢?”你朝他眨眨眼。你不知道这个陆蔚是出于何种心理,找王杰希吃饭不成竟然还想拉上你一起。可能是想膈应你?不过到时候膈应的是谁就不好说了。
    “随你。”你都同意了,王杰希没有不同意的理儿。
    自从你们确立关系后,王杰希一直都是十佳好男友,桃花这种事,不是没有,只不过一般他都直接解决掉了,不想让你糟心。不过既然你想玩闹......无妨,万事有他兜着就是。


    这是一家新开的烤鱼店,生意很好。
    一走进店里,就被烤鱼的香味刺激得饥肠辘辘。
    其实你也不是不爱吃鱼,你只是嫌麻烦。
    想起叶修以前万分嫌弃地说“你就是懒呗,剥好的柚子你吃不吃?剔完刺的鱼肉你吃不吃?磨好煮好的咖啡你喝不喝?”你是怎么回答的?“吃!喝!就是懒怎么了?你别给我弄呗还有叶秋,理不直气也壮!”然后被叶修摁在沙发上一顿胖揍。
    不禁莞尔。你是幸运的,从小两个哥哥都护犊子得很,至于现在么,有杰希大大啊。


    你们选了窗边的位置,你和王杰希坐在一起,陆蔚倒是很自然地坐在了王杰希对面。
    点的特色香辣烤鱼,一个番茄炖牛腩,还有几个时蔬小菜。
    等上菜,陆蔚在很努力地找话题,聊得都是他们读书时的一些往事,回忆什么的,最能引起共鸣了。只是某人不解风情啊,回应始终是淡淡的。
    你倒是一坐下来就被事物的香味所引诱了,老老实实等吃的,然后蓝雨的群消息突然活跃,大家就这次团建去哪儿这个话题聊得热火朝天,黄少天这个家伙竟然提议去爬山,有没有搞错,团建不应该轻轻松松吃吃喝喝嘛,你双手反对还威胁不给他画专属头像了,他竟然还向喻文州告状。最后演变成你和黄少天的表情包大战,以至于你完全忘了来吃这顿饭的初衷。
    鱼端上来的时候你的视线还是没能离开手机,王杰希不乐意了,不动声色地从你手中把手机抽走,“聊什么呢这么专心,不准看了,吃饭。”
    “还我还我,我要和黄少天大战八百回合!”你去扯他的袖子,试图撒娇。
    “先吃饭。”王杰希轻轻拍了拍你的头,心里又在小本本上给蓝雨记了一笔。
    好吧好吧,向杰希爸爸势力屈服。


    “这个鱼是他家的招牌,很好吃的,杰希你尝尝——”陆蔚挽起袖子,露出一节白皙的手臂。
    啧啧,很会嘛,这位姐姐。
    “我自已来。”王杰希连忙拒绝,陆蔚举到一半的筷子尴尬地伸回自己碗里。
    王杰希觉得挺别扭,决定以后再不答应你胡闹,尤其某人还没心没肺地把自己晾在一边。
    “好香。”你向美食势力屈服。
    王杰希夹了一大块烤鱼,细细地剔除鱼刺,放到你的碗里。不得不承认,这个男人连这种小动作都是该死的优雅,怪不得,有人这么多年还是对他念念不忘,不,应该说是有非分之想。
    你美滋滋地吃着,尾巴快要翘到天上去。这个陆蔚人不怎么样,选的店倒是挺不错。你看着她一副法然欲泣的样子,仿佛你抢了她的心上人似的。这可是她自找的,不怪你们秀恩爱闪瞎她的眼。
    再说,王杰希丝毫没有有意地去秀恩爱,习惯罢了。

    整场吃下来,王杰希的关注点始终没离开过你,给你桃鱼刺,给你加水,给你擦去嘴角的油溃。不得不承认,王杰希真的是个很好的男朋友。
    陆蔚有点坐不住了,思虑再三,终是开口了,“杰希,我是真的没有机会了么?你知道的,我一直......”
    “不好意思,我以为我说的很明白了。”
    “可是我们以前明明相处得挺不错的,我以为你对我也是有感党的。”
    这姐姐还挺自我感觉良好啊,你边吃边看戏。
    “只是普通的同学关系罢了,你不要误会。”
    “可是为什么是她?她有什么好的?什么都不会做都要你迁就她的废物吗?”陆蔚终于还是撕下了温柔的伪装。
    诶诶?不厚道了啊姐姐,战火突然引到你身上来了,你才是废物,你全家都是废物呢。
     “请你注意你的言辞。”你明显感觉到身边的气压低了,你知道主杰希生气了。“我没有必要向你解释那么多,饭钱我已经付了,我们先走了。还有,我有浅浅了,也只会有一个浅浅。”
    说完王杰希便拉着你离开了,留下陆蔚一个人愣在那里。
    嗯,有点酷诶,杰希大大。


    “浅浅,吃饱了吗?”
    王态希和你十指相扣,在步行街漫无目的地瞎晃悠。平时他忙,这样闲暇的时光对你们来说其实还挺难得。
    “吃饱了~”你心情不错,说话的尾音都是上扬的。
    “好玩吗?”
    “呃.......”其实跟你设想的好像有点不太一样,全程还是王杰希在发挥作用,你的存在大概只是为了气死对方吧。那个,也算不战而屈人之兵吧,你安慰自己。
    “以后这种为不相干的人浪费时间的事,没必要,知道吗?”
    “嗯,好吧好吧。”你乖乖点头。
    ”如果你觉得无聊的话,不如想想什么时候结婚啊浅浅?”
    “诶??”你的耳朵有点发烫,这人,突然,说什么结婚嘛。
    “逗你的。””王杰希轻笑。
    过分!你瞪他。
    “还是我好好想想怎么求婚好了。”
    “喂,什么时候这么会撩了杰希大大?”
    “自学成才,多谢夸奖。”

    边上有送外卖的电瓶车匆匆忙忙驶过,你觉得王杰希下意识地把你护在怀里的动作有点帅气。
    王不留行这个坑,栽就栽了。
    夜色撩人,华灯初上。
    眼下和余生皆是你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