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字十七

做梦第一名

恶魔的噩梦(獒龙)


尘土梦,蕉中鹿,是耶非耶,化为蝴蝶。

(一)
马龙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

梦里好像和现在也没有什么不同,乒乓球还是他生活的重中之重,小小的一方球台承载了他从5岁到25岁到35岁所有的梦想与坚持。

2003年进入国家队;2004年拿了人生中第一个青年赛的冠军;2009年在亚锦赛中夺得团体、男单、男双和混双四冠;2011鹿特丹世乒赛决赛中惜败王皓;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败王皓登顶;2013年世乒赛再败王皓一度失意迷茫几近退役;2015年涅槃重生连续夺得苏州世乒赛、乒乓球世界杯、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;2016里约封王成为乒坛史上第九位大满贯,里约之后宣布退役转战教练,同年和相恋八年的女友领证修成正果。

这一生虽也有起起落落,总得来说还算顺遂,事业有成,家庭美满,着实应是羡煞旁人。

只是,马龙总觉得,好像缺了点什么。

有对自己视如己出的教练,有平时打打闹闹关键时刻能为自己两肋插刀的师弟,有自己一手奶大乖巧懂事偶尔撒娇的弟弟,有娴静大方一心为家庭的妻子,还能缺什么?
是啊,还能缺什么呢,只是还是不对劲,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对劲。

怎么说呢,马龙觉得幸福得太虚妄,像是失了一半灵魂,像是忘记了什么最重要的东西。

“怎么了?没事吧”妻子看马龙脸色不太好,伸手去够他的额头。
马龙竟下意识地躲开了,不,不对,不应该是这样的!
“龙哥,你怎么了?”妻子愈加疑惑。
马龙不知道该怎样回答,只感觉胸口越来越闷,喘不过气,他想逃离,逃离这个他熟悉又不熟悉的世界......



(二)
马龙从睡梦中惊醒,虽然是还算完满的梦,但还是把他惊出了一身冷汗。

张继科还睡着,睡梦中本能地将马龙紧紧圈在怀中。

怪不得胸口这么闷,马龙有点想一龙爪呼上去。想想还是忍住了,只是细细打量着他的爱人。

睡着了的藏獒敛去了平时的锋芒,有一种令人沉溺其中的温柔,俊朗的轮廓,立体的五官,嘴角有些许上扬的弧度,睫毛比人家女孩子的还要长。这个人啊,还真是要命的好看。

真好啊,只是梦,张继科还真真切切地在自己身边。真好啊,是第十个大满贯不是第九个。真好啊,圣勃莱德杯上二人的名字永远刻在一起。真好啊,自己这一路走来都有这人的相伴,见证并参与了彼此一生中最重要的那些时刻。是对手,是朋友,是苦行僧,是亡命徒,是痴心绝对,是不一样又怎样,是镜中月,是心上人,是注定要纠缠一生的唯一,是一辈子绕不开的‘张继科与马龙’。

“怀疑在某一个国度里的某一年/还未带我到世上那天/存在过 一位等我爱的某人/夜夜为我失眠/从来未相识 已不在/这个人 极其实在/却像个 虚构角色/莫非今生 原定陪我来/却去了 错误时代”如果哪个时空里的马龙从未遇见张继科,那他真是太寂寥了。幸好,这只是个梦啊,想到这儿马龙又往男朋友怀里钻了钻。

“怎么了?做噩梦了?”感觉到怀中人儿的动静,藏獒迷迷糊糊地醒过来,亲了亲他龙崽的额头。
“咦,这么多汗,真做噩梦了?”
“昂”
“梦见啥了?”
“我梦见我的人生里竟然从来没有过你,这也太荒唐了。”
“不存在的,别瞎想,咋俩可是双子星,浩瀚星河里也是在一块儿的那种”

“吸吸吸,继科儿,咱们要永远永远在一块儿呀。”
“那必须的,反正这辈子我是不会放开你的。不论多难,都不会。”
“我可记住了啊~”马龙抬头蹭蹭张继科的胡渣。
这在张继科眼里就是赤裸裸的勾引,自然不会放过这大好机会,逮着他来了个深吻。

二人腻歪了一阵,天色尚早,又相拥着睡去。

呐,你知道的,我爱你,没有你,再好的人生对我来说都是噩梦。
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了别拉下去了(ಥ_ಥ)



















(三)
女人在厨房忙完今天的晚饭,回头看见马龙歪在沙发上似是睡着了。
“珂珂,去叫你爸爸吃晚饭了。”
“爸爸,爸爸~”
“嗯?”马龙迷迷糊糊地醒过来。
“爸爸你怎么睡着了?咦,爸爸你哭了?”
“昂?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没事,爸爸只是做了个梦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6)